首页 > 图片新闻
摩洛哥媒体高度评价中非合作论坛 “九项工程”新举措
2022-01-21 21:45

2022年1月21日,摩洛哥主流杂志Challenge刊登专题报道,对第八届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新举措“九项工程”进行详细解读,高度评价“九项工程”对非洲发展的积极促进作用。

报道指出,中非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共同发布了《中非合作2035年愿景》,并推出了第一个三年规划——“九项工程”,这充分体现了中非合作积极务实、结果导向的特点。

报道强调,“九项工程”体现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合作理念,为新时期中非合作再添生机。中非合作打破了不平等的国际秩序,创造了新型平等互利的合作关系。“九项工程”充分回应了非洲大陆的迫切需求,在巩固双方传统合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新兴领域合作,探索新型合作模式,提升务实合作水平,帮助非洲国家加强自主发展能力,推进产业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需要指出的是,“九项工程”与摩洛哥新发展模式规划高度契合,符合摩洛哥长远发展战略,摩洛哥应在其中发挥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