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出席中信戴卡北非工厂铝铸件项目达产仪式
2023-11-23 21:12


2023年11月22日,驻摩大使李昌林出席了中信戴卡北非工厂铝铸件项目达产仪式并致辞。肯尼特拉大区省长哈姆迪、摩工贸部秘书长穆沙拉夫、驻摩使馆经商参赞郑伟、摩有关政府官员等中外嘉宾出席。

李昌林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5月份全国人大委员长赵乐际对摩洛哥正式访问期间,高度赞扬了中信戴卡北非工厂项目,肯定了该项目在中摩合作中发挥的重要意义。中信戴卡北非工厂是目前中国在摩洛哥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其铝铸件项目的达产,将对增强摩洛哥汽车出口能力以及创造当地就业等发挥积极作用,为其他来摩寻找投资机会的中国企业树立了榜样。今年正值中摩建交65周年,双边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当前,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来摩投资,瞄准摩洛哥汽车、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等优先发展领域,丹吉尔默罕默德六世科技城入驻首批企业、艾郎风电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国轩高科与摩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等多项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摩双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了解彼此的优势,合作潜力进一步释放,合作水平不断提升,开启了扩大投资合作的新篇章。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将继续与其他有关方面密切合作,为推进中摩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摩工贸部秘书长穆沙拉夫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摩建交6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中信戴卡北非工厂项目作为中摩“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一部分,落地摩洛哥也已5年。此次铝铸件项目的达产是中摩双方团队活力、对摩洛哥汽车生态系统发展贡献以及摩洛哥经济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的集中体现。摩方对中信戴卡铝铸件项目达产表示热烈祝贺,将会继续对中信戴卡北非工厂给予更多支持,进一步提高中摩双边合作水平。

中信戴卡铝铸件项目总投资额8061万欧元,占地3.8万平方米,年产500万件汽车转向节,创造约480个就业岗位,年销售额1.06亿欧元。

本次活动受到了摩媒体广泛关注,李昌林大使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摩通社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