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驻摩洛哥大使李昌林新春致辞
2022-01-25 17:33

在农历虎年即将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摩洛哥使馆,向全体旅摩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孔子学院老师和留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给大家拜个早年!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书写新的壮丽篇章,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不断增强。

过去一年,中摩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两国高层通过多种方式保持经常性沟通,双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两国签署北非地区首个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为未来中摩合作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中摩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加速推进,大型投资项目合作迈出新步伐。双方抗疫合作堪称典范,中方全力保障对摩疫苗供应,两国启动疫苗联合生产项目。两国人文交流势头不减,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活动有序开展。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鲁班工坊”正式揭牌运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资企业辛勤耕耘、开拓进取,离不开援摩医疗队员、孔子学院老师等逆行出征、无私奉献,也离不开广大侨胞扎根当地、甘当纽带。在此,我谨对大家为中摩关系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一年,摩洛哥疫情起伏不定,给大家工作生活学习带来不少困难和不便。驻摩洛哥使馆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关爱,组织实施“春苗行动”、接种加强针行动、发放“健康包”等,全力护佑在摩同胞生命安全和健康。同时,我们用心做好中资机构指导服务工作,用情处理好涉中国公民领保个案,用力解决大家所急所愁所盼,努力让大家时刻感受到祖国就在身后、使馆就在身边。

新的一年,驻摩洛哥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竭力为在摩中国同胞提供更加温馨周到的服务,切实维护大家的合法权益。希望广大同胞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积极投身中摩友好事业,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最后,祝愿大家生活幸福安康、事业龙腾虎跃!祝愿中摩关系蒸蒸日上、如虎添翼!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

                                                                                   李昌林

                                                                              2022年1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