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地震无情,大爱无疆 ——中国侨胞为摩洛哥抗震救灾积极贡献力量
2023-09-15 21:41

9月8日晚,摩洛哥突发強烈地震,截至目前已超过2900人死亡、5500人受伤。灾情牵动着广大中国旅摩侨胞的心。几日来,大家与灾区民众感同身受,纷纷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施以援手,表达爱心。

据不完全统计,侨胞们通过各种渠道的捐款金额已近60万迪拉姆。摩洛哥华人华侨工商联合会、摩洛哥华人商会等两家侨团则牵头利用善款购买了数批救援物资,包括灾民当下急需的毛毯、发电机、太阳能应急灯、帐篷、毛绒衣裤和便携式旅行箱等。一辆辆大卡车,载着满满当当的物资、带着满腔热血的侨胞志愿者向灾区“逆行”而去。

在马拉喀什参加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的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朱战民代表团一行6人亲历了地震。他们被坚强、团结、乐观的摩洛哥人民所感动,均以个人名义通过大使馆向摩灾区捐款。一位中国同胞带团队来摩考察投资期间遭遇地震,团队4人自发筹款超11万迪拉姆,自费租车,买了一车物资送往灾区……

“加油摩洛哥!我们与你们同在。”地震虽无情,但侨胞用中阿法三语写就的横幅正彰显了中华儿女侠之大者的善行义举、扶危济困的大爱情怀,体现了中摩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实质,展现了两国人民历久弥坚的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