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在摩中资机构支援摩洛哥抗震救灾综述
2023-09-16 00:02

当地时间9月8日晚,摩洛哥遭遇近一个多世纪以来的最强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天灾无情人有情。地震发生后,在摩中资机构迅速行动,纷纷慷慨解囊、捐钱捐物支援摩抗震救灾,成为摩地震救援工作中的一抹中国红。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深沉品质,传递了中国人民对摩洛哥人民的深厚情谊。

徐工集团、三一重工等企业火速调集挖掘机、装载机等工程机械设备前往灾区参与疏通道路,全力打通通往灾区的生命通道。摩洛哥中资企业协会拿出部分会费,购买灾区急需物资。传音公司、中天科技、中水产、奥特佳等企业紧急筹措饮用水、食物、被褥、床垫、太阳能灯等物资,为当地灾民提供及时补给,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山东远洋渔业公司向摩政府开设的专门捐款账户捐款10万迪拉姆,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

中国援摩医疗队距震中最近的本格里分队医生冒着随时可能发生余震的危险,进行多台手术,成功接生多名“地震宝宝”。援摩医疗队塞达特分队和阿加迪尔分队积极响应摩政府号召,组织医生前往当地医院献血,帮助缓解灾后急救用血紧缺问题,为重伤灾民增添了一份生的希望。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善举成就大爱。在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面前,中摩两国人民心手相连,共同书写了守望相助、共渡难关的感人篇章。目前,当地抗震救灾工作仍在继续,中国人民将继续尽己所能帮助摩洛哥人民战胜灾情,相信摩洛哥人民一定能够克服灾害影响,重建家园。我们期待早日看到那个充满“烟火气”的摩洛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